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艾未未和三k党有什么区别吗??

所谓艾未未的这个经济问题的解释,与美国当年解决三K党的方式一样,都是基于政治因素而从法律程序入手。当时三K党号称两千万徒众,控制了15%的联邦参议员(众议员更多),可以组织类似当年轮子功包围中南海的行动的在首都白宫门口的烛火游行,据说有50万人参加,目的是向当时的支持民权运动的美国总统约翰逊示威。但约翰逊解决三K党的方式是通过税务局查账,最后两千万三K党徒在几个月内下降到了两千人,直到今天也无法翻身。整个事件没有超出税务局的权限。艾未未的经济问题估计是很容易找到的,他在国内有事务所,在国外挣钱,这种情况如果换在美国是一定会查账的,也一定会发现问题,不逃税是不可能的,因为有逃税的机会,而莫非定律是在哪里都适用的。你可以说共党居心不良,不直接从政治入手,但你不能说共党不能用这种方式,因为法律许可,就如当年Johnson对付三K党一样,谁都清楚是“政治迫害”。
对比直接干点,或因为政治治罪,至少这是遵守程序的概念,属于民主的进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